学校举办八届教代会暨九届工代会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3-05-22动态浏览次数:10

519日,学校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大局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的八届教代会暨九届工代会代表2023年度履职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李友钟等出席开班式,八届教代会暨九届工代会代表、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委员以及校工会有关人员近6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臣忠主持。

 培训班邀请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李友钟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工会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就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洁代表、商学院教师王铄代表、机械学院分工会主席钱华代表分别从各自履职的角度交流学习体会,分享了二级分工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李友钟院长为“2022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最佳教代会提案”获得者王铄老师颁发了奖状。

 最后,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对培训学习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目的是提高对代表的认识,明确代表的职责,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们在学校治理中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凝心聚智。就如何提升代表们的履职能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代表,要识大势,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二是作为代表,要讲政治,紧抓政治建设不放松;三是作为代表,要抓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放松。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和新观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提案质量,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学校发展新格局,为建设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的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