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十四五”发展共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陆峭嵘发布时间:2021-11-01动态浏览次数:10

1028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审议稿)。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杨若凡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从最初启动阶段的查摆问题、研判形势、组织保障,到研究与编制阶段的广泛动员、充分讨论、形成征求意见稿,再到征询意见阶段的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充分讨论、形成共识,一直到最后的审定与发布,分阶段逐一进行了说明。

发展规划处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挑战,向与会代表细致解读了《上海电机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审议稿)的整体战略与发展目标,详细分析了包括产教融合、卓越育人、学科创先、创新驱动、引育并举、国际化办学、文化引领等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与发展举措,并讲解了基本建设与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内容。

胡晟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事关学校的改革发展,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发展,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好教职工代表作用,宣传好、监督好、落实好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五育并举,培养高质量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坚持引育结合,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地处临港新片区的区位优势和产教融合的发展优势,坚持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

会上,代表们经过表决,一致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审议稿)和《大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