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光影记忆——高职学院分工会庆祝“3•8妇女节”活动纪实

发布者:田萍发布时间:2018-03-23动态浏览次数:369

201839日,魔都天空作美,一扫多日阴雨,晴空万里,阳光明媚。虽然春风中仍带着丝丝寒意,但挡不住我们高职学院分工会女同胞们庆祝自己节日的脚步。中午时分,大家热情满满地分别从闵行校区、浦东和杨浦办公地点出发,汇集于徐汇区的上海电影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曹克澄主席一声令下,呵呵先来张大合影留念。赞!不能错过的一道“美丽+魅力”风景线。

DSC01596

上海电影博物馆共有4个楼面,展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是一座融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为一体,涵盖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等功能的行业博物馆。大家借助于讲解器,顺序从4楼的光影记忆展区开始,逐层向下参观了影史长河、电影工场及荣誉殿堂等展区,切身感受到了百年上海电影的魅力,也了解了一些载入史册的优秀电影背后的故事,以及几代电影人为我国电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参观过程中不同年龄段的老师对光影的记忆、探究的目标各不相同,年青人在电影胶片制作展台前仔细琢磨,流连忘返;年长者则在“译制经典”区尝试现场配音,开心不已。这不,曹主席和沈晓菲老师分别用独具风格的沪语,为记忆深处的一部经典作品——上影译制片《叶塞尼亚》作了男版和女版的配音,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欢笑。经典永恒!

为时近2小时的参观活动结束,大家还依依不舍,留在休息区继续坐坐畅聊,一杯咖啡一份点心,一份回味一份体会,尽情享受着工会对女教师们的关爱。大家一致相约:明年“3·8妇女节”再相聚!

微信图片_20180309211412

微信图片_20180310193737-1

DSC01624

DSC01637

DSC01615

DSC01630

  

  

撰稿:高职学院胡珏

201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