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上海电机学院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53年,1985年举办五年制技术专科教育,2004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2011年10月,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办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开始硕士研究生。学校面向先进制造业及其相关服务业,明确提出“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成为具有技术应用型本科内涵实质和产业大学属性特征的特色型高等院校。

上海电机学院工会共有会员1100余名。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海市机电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工会工作有了长足的全面的进步,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同,并多次获得各级工会的表彰。

上海电机学院工会设有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爱心帮困基金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会办公室等机构。另有17个二级分工会组织和5个教工协会。